close
山櫻花 (緋寒櫻)  
最早開花的品種,豔麗的桃紅色、非常下垂的鐘形花朵十分好辨識。盛開時整株花樹只有花朵沒有葉子。






八重櫻 (牡丹櫻/重瓣緋寒櫻/八重緋寒櫻)  
因為是山櫻花的改良種,所以顏色與花形都與山櫻花相似,但花瓣多層繁複,九族文化村有名的櫻花祭就是八重櫻盛開時的美麗景色。






富士櫻 (寒櫻)  
台灣山櫻與日本山櫻的雜交種,所以也有與最常見的山櫻花相似的外形,但顏色比較淺,花心顏色較深,花蕊比較多。






染井吉野櫻 (吉野櫻/日本吉野櫻/東京吉野櫻)  
非常具有日本櫻花風味的吉野櫻多為粉紅色,花心有一點深粉紅,盛開時全株花樹只有花朵沒有葉子。






大島櫻
白色花瓣邊緣帶點粉紅,遠看與吉野櫻相似,但細看花朵尺寸較吉野櫻大、整體花瓣不若吉野櫻粉紅而是較白、花心也不像吉野櫻有深粉色,最大不同是盛開時花與葉子同開,吉野櫻則是只有花沒有葉。





昭和櫻 (敬翁櫻/啟翁櫻/日本山櫻花)
花瓣很明顯的五瓣較分離,加上瓣緣的明顯缺刻,就像大家熟悉的櫻花圖案那樣。





霧社櫻 (霧社山櫻/太平山櫻)  
花型最小,白色花瓣加上花心一點點的黃綠色,整株盛開時是滿滿細小白色花朵與嫩綠櫻葉,辨識度亦高。






旅遊管家 : 李育峻

幸福台灣旅行

網站:http://love-tour.weebly.com/
Fb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happy.tour
Fb 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748892885161089/
mail: a0981532449@gmail.com
Line: junxuanc
Wechat : junxuanc
Whats'app : +886981532449
電話:+8869815324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享旅滴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