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台灣旅行明信片.jpg我的家鄉是台灣,台灣有著多樣化的景色,超過三千公尺會下雪的高山,美麗的珊瑚礁海岸,

整座島上都是各式各樣的景色,一年四季不同的氣候。熱情的居民,到處都是美食小吃,

天天有夜市可以逛,種種的原因吸引了各國好朋友們喜愛到台灣來旅行。

 

 

 

今天小編就來聊聊,到台灣旅行。不管您是要跟團旅行,要搭火車客運計程車自由行,

要包車自由行還是要定點玩樂就好,還是您要騎著自行車環島或散步走路環島旅行都可以。但是有很多小事要記得喔。

小事第一件: 就是隨身的電器必備品喔,台灣是使用110v的電壓。所以若您來自的國家是使用220-240v的電壓。

請記得要準備萬國電壓器來轉換。但若是吹風筒,請不要帶來台灣,因為台灣電壓小,是無法使用你們國家的吹風筒,

您會覺得好無力的感覺呢。還有呢,各國使用的插座插頭都不一定一樣,小編有附近台灣的插座圖,

記得若您的國家使用的不同,要買一個轉換頭才能在台灣使用喔。

F59049E389BE4D2F12CA9AC75E318763D08E8369.jpgmustknow_free2_7.jpg插頭形式A.jpg

小事第二件: 天氣溫度與服裝。台灣一年會有四季加上有高山,所以溫度變化是有的喔,平均在每年的四月到十月底溫度是比較溫熱的,

大約25-35度。十一月到三月是會轉冷的喔,溫度大約從15-25度左右,這期間到台灣的好朋友們記得要準備保暖衣服。剛有提到台灣的高山,

像是合歡山阿里山之類,因為這些景點在高山,會比較冷。不管您是何時到訪,記得一定要備好保暖衣服。

640.jpg

小事第三件: 台灣適不適合自由行呢? 小編跟您說,一定適合的喔。因為台灣人很熱情也很合善。

想要自由行玩樂台灣只要帶著您的裝備和敢開口詢問的心就一定可以完成您的自由行。那要怎麼自由行呢?

可以搭配以下幾種交通工具。火車-台灣有全世界唯一一條的環島型鐵路,意思就是說,您只要搭火車就可以環繞台灣一圈啦。

客運也就是巴士,台灣在各地都有區域性的客運巴士可以搭乘,現在還有另一種專為了風景區觀光的巴士,叫做台灣好行。

您可以到官網去查詢台灣好行的路線,通常跟火車可以相搭配前往位於比較偏遠的景點。計程車-台灣的計程車太方便了,

但收費相對也會比較高。不過呢,小編教大家個方法,遠距離搭火車搭配巴士,短距離且沒有巴士可到或是搭計程車的時間可以省下非常多時,

您就可以換搭計程車省時間喔。若迷路或找不到您想去的地方時,開口詢問一下店家或路人就ok啦。一定會得到不錯的解答。

小事第四件: 住宿挑一挑。  旅行最重要的除了交通就是住宿啦,台灣目前有幾類的住宿可以挑選呢? 星級酒店,一般旅館旅店,

民宿,青年背包客棧,私人套房還有露營。如果您沒有預算上的考量,當然就是住星級酒店喔,因為服務好環境好。

若您和小編是享受旅行度假的時,可以市區選酒店,風景區選特色民宿。若您是一個人出來旅行時,可以挑選青年背包客棧也就是床位型的住宿。

若您有預算上的考量,那可以民宿和私人套房和市區旅店來搭配喔。


小事第五件:  交通習慣,在台灣散步逛街在道路上記得靠右手邊走喔,雖然不是硬性規定。但這已經是台灣人的習慣,

走路散步逛街會靠右手邊,若您走左手邊,您會覺得好多人跟妳迎向對面走過來喔。

看完這篇簡單的介紹,相信各位對於到台灣旅行的小知識已經有初步的了解。那就等待各位來台灣旅行,一起來探索台灣之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享旅滴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