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3__640x480_article-2.jpg

 

到台灣來玩的朋友,應該都逛過台灣的便利商店吧?  那您們知道台灣有名的連鎖便利商店有那幾間嗎?

全家、萊爾富、OK、7-11  這四間是最有名的連鎖便利商店。也大都是二十四小時營業的。

那您們知道它們從那來嗎??

 

517.jpg

全家便利商店是從日本引進台灣的便利商店品牌。

IMG_6229.jpg

萊爾富是台灣自有的品牌喔

ok-3-1.jpg

OK便利商店也是台灣自有的品牌

p03.jpg

7-11 正常應該是日本品牌,但在台灣是全球特例。因為在台灣是買斷品牌經營的方式。也是唯一全球非日本直營或加盟體系。

但7-11在台灣的經營方式也是最成功的。日本公司曾派員來台灣觀摩學習台灣如何經營。

在台灣的便利商店改變了台灣人的習慣。應該說已經離不開它了

不管您是要買火車票、高鐵票、演唱會票、展覽或各類票卷。機乎都可以在便利商店購買。

不管您是要寄東西還是要買東西都可以到便利商店寄或請便利商店代收貨品,這對上班族的您是否超方便呢?

買零食、飲料、餅乾、泡麵、甜點、水果、熟食、真的是應有盡有,難怪常常有人三不五時就往便利商店跑了。

市售有很多產品也都選擇在便利商店做促銷活動,因為店數多遍佈各地,所以容易把產品打響。像純粹喝就是一個例子。搶搶搶!!!!

來台灣玩的好朋友們,下次記得也把台灣四大便利商店當做一個觀光地點,仔細的走走逛逛喔

arrow
arrow

    【享旅滴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