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7357.JPG

高山茶園好風光

阿里山茶葉一直是品茗人士口中的好茶產地,喜好喝茶的您。曾經實地走訪茶鄉嗎?

走入山區,看到滿山的茶園景色。是不是也讓您感受輕鬆自在呢? 

呼吸著滿滿茶香,是否您也跟我一樣,留戀在此。不想離開呢?

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走進茶鄉,一探那迷人的茶之生命吧

DSC_7316.JPG

來到約定好的集合地點時,已經看到老師把採茶姑娘的裝備都整理好在等著我們的到來。

每人一套標準設備,有茶藍要裝採好的茶。有袖套防曬用的喔。還有斗笠。

DSC_7358.JPG

穿載好裝備後,當然就跟著老師到茶園去認識茶葉品種和學習如何採茶。

老師說  阿里山這邊的茶葉品種以金萱和烏龍為主,還摘取了二種茶葉實地的告訴我們怎麼辨識那一種是金萱?那一種是烏龍喔。

DSC_7381.JPG

DSC_7384.JPG

採收完成後,回到茶廠要學習揉茶,這個步驟還滿好玩的呢。揉茶後,手上滿滿茶香味。不是泡茶的那種香味啦。哈

是一種大自然的味道,純天然的喔

DSC_7469.JPG

DSC_7483.JPG

DSC_7488.JPG

DSC_7489.JPG

製茶的方式步驟非常的多,除了機器製作外,有相當多是需要人工的。看著製茶師父依照經驗觀察製茶過程,並加以修改。

有很多步驟需要一再重復,直到師父覺得ok了,才能進入下一個製程。看來製茶功夫是一門很深的功夫學問呢。

而在茶廠觀摩過程,製茶師父告訴我們,茶有許多品種。除了茶葉的不同,製茶工法的改變也可以產生不同的香味和茶的品種喔

DSC_7415.JPG

DSC_7417.JPG

參觀過茶廠製茶的過程和茶廠師父解說後,我們來要喝看看純正阿里山的高山茶是多麼好喝。

哇!!來到竹林內喝茶,這麼特別。這樣的場景,管家是第一次看到。也是第一次實地體驗在竹林中泡茶聊天喔

因為在高山竹林中擺設茶席,由在地專業的茶藝師父泡茶給我們喝,並解說泡茶的一道一道過程和內容。

在這場茶席中,我們更學到了泡茶的藝術和方式。且身在竹林喝著美味的茶。您說這是不是人生中一大享受呢?

 

您想不想也跟著管家來一場茶鄉體驗之旅呢?? 

arrow
arrow

    【享旅滴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