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有時候都會誤解,什麼叫陪月,以为就是請了一個月的傭人,而且這個傭人還收費超貴,就煮煮飯,洗洗衣服,看看小孩,看看新媽媽。。每個人都會做的事情嘛。。但是其實有很多很多的小細節,很多人都不知道的。。而這個看似簡單的工作,做起來卻一點都不簡單,而且要很用心的去經營,稍微一個不小心,都會釀成很大的禍害哦。。



我在這行已經有12年的經驗了,之所以會進入這行,是因為母親也是陪月嫂,以前會去幫忙母親,從中看到了其實一位新媽媽在生產過後是很需要一位用心的人來照顧,她們很多時候都不方便,在坐月子的那一個月裡,不能長時間碰水,也要多休息,但往往初生寶寶會沒日沒夜得哭鬧,種種的小問題,如果沒人幫助新媽媽分擔,媽媽們會很累,很辛苦,月子坐不好,以後更加會有很多很多的病痛。。就這樣,我決心踏入這一行,為新媽媽與寶寶服務。





12年裡,遇到各式各樣的人事物,让我經驗變得豐富,對於育兒與新產婦的知識也逐漸增長。也因為這樣的關係,常有國外的顧客們經過親朋好友的介紹聘請我到香港,新加坡,澳洲等國家幫忙陪月哦。





而每次看到以前曾經照顧過的小嬰兒逐漸長大成人,那份感動難以形容。當然,也有時候遇到一些比較難以處理的問題,像是產後憂鬱的新媽媽,當遇到這些問題是,我都會盡力的開導,陪她們聊聊天,因為產後憂鬱的新媽媽們,最需要的,是有人在身邊陪她們,開解著她們。





再來,講講我一天到晚的工作吧,嘻嘻。。我要24小时日夜的照顾宝宝。為新媽媽們烹煮适合产妇食用坐月膳食。要照顾初生宝宝一切起居及日常生活需要。(如冲凉,喂奶,换尿布等。) 之後,清洗、晒干、整理妈妈宝宝的衣物,以及宝宝的尿片衣物等。 當這些都做好了就是要清洁产妇与宝宝的房间及把厨房范围清理干净。這些都是我一天以內的工作範圍哦。。




月子餐


初生寶寶們因為骨骼和頭顱都還沒發育健全,所以每一步驟都要很小心翼翼的。這是一個很大的責任,所以陪月嫂的責任還蠻重大的哦。所以要做好一位盡責的陪月嫂,每一個小細節,我都不會讓自己忽略掉,會用心的照顧新媽媽與小寶寶。這也是這些年我做這行的宗旨。。





每當一個月過去,我的工作也即將到了尾聲,看著寶寶健康成長,新媽媽們也得到妥善的照顧這是我最大的成就,也是我最大的安慰了。而我的工作也告一段落,告別了他們,放個小假,又會開始下一位新媽媽與寶寶的陪月工作咯。。









陪月管家 : 佩君姐

馬來西亞電話 : +60127599130
新加坡電話 : +6582293898 
Wechat : +60127599130
Whats'app : +6012 759 9130

下一篇 : 貼心營養月子餐

http://junxuanc.pixnet.net/blog/post/2749784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享旅滴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