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踏進四月,又到了滿山油桐花盛開的季節,又是賞花的好時機咯, 油桐花語: 情竇初開。 曾經聽說,男女邂逅桐花林,足以擁抱最潔美的初心。油桐花的季節里充滿著浪漫甜蜜的氛圍,和心愛的另一半牽著手賞花,分外浪漫。





而桐花也與客家先民息息相吸哦,近百年來,桐花一直緊緊跟隨著北臺灣客家人的腳步,生長、分布。早期,北臺灣客家人以撿油桐籽維生,而油桐木本身因為長得快、木質輕、較脆易折斷,也常被拿來製作成火柴、抽屜、木屐。油桐樹可說是客家庄至為重要的一級經濟作物,而白色的油桐花,也曾被視為客家庄的守護花,恰如客家先人般堅忍、默默的守護山林。



以桐花為意念的桐花祭,除了展現客家人敬天地、重山林的文化傳承外,更展現了以桐花、山林之美為表,客家文化、歷史人文為核心的客家風華。而這也是桐花「祭」而非「季」的由來。因為客家桐花祭多了一層與天地人文的敬重與疼惜,並非只是單純的賞花活動。桐花當然是客家的,雖然僅僅侷限北台灣。



一般的油桐花通常是五瓣的,有圓形和尖形花瓣。但擁有六瓣的油桐花,你是否見過?邂逅特別的油桐花感覺像是找到了幸運,如同看見了四瓣幸運草一樣的興奮。因為這樣,上網查了一下,真的有人見過六瓣的油桐花,還有人遇見七瓣和八瓣的,說可能是在幾十萬朵油桐花中難得的幸運。如果有機會在欣賞油桐花同時也試著找找看幸運的多重瓣油桐花吧!會讓賞油桐花更有趣味 ...



網上也有桐花花瓣數的註解哦 ~ 
第一瓣: 人之初心 ; 
第二瓣: 成雙 (對唱山歌囉) ;
三瓣: 三慧 (智慧三昧喜樂) ; 
四瓣: 勤成 (客家精神) ; 
五辦: 圓滿 (天地人圓滿)
六瓣: 會心一笑 (邂逅了會很開心!)  
七瓣: 幸運之鑰 (一定要找到喔哦)
八瓣: 鴻圖大發 (真的不可思異) 。 還有網友有發現更多瓣的再告訴我喔 ~ 再命名^^



還記得在前面有介紹過哪裡可以欣賞到漂亮的油桐花,今天帶大家重溫一下,就在以下的景點,油桐花正為你盛開著。趁著油桐花季,一起來賞花吧!



台北市土城區.汐止區
桃園縣大溪鎮:富田花園農場
桃園縣龍潭鄉:小粗坑古道
北橫
基隆七堵區:瑪西桐花步道



新竹市東區:三民公園
新竹縣北埔鄉:五指山
新竹縣橫山鄉
桃園縣復興鄉: 桃源仙谷
苗栗銅鑼鄉:桐花樂活公園
苗栗公館鄉:油桐花坊
苗栗縣三義鄉
苗栗縣 南庄鄉南投埔里
彰化市:八卦山



台中市西屯區:台中都會公園
台中市東勢區: 東勢林場.八仙山遊樂區
台中市新社區:沐心泉農
彰化縣員林鎮:藤山步道
彰化縣芬園鄉:挑水古道
南投縣埔里鎮:牛耳石雕公園
雲林縣古坑鄉:荷苞山
雲林縣莿桐鄉



高雄市楠梓區:高雄都會公園
宜蘭縣冬山鄉:仁山植物園
金門縣金寧鄉:金門中山林




旅遊管家 : 李育峻

幸福台灣旅行

網站:http://love-tour.weebly.com/

Fb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happy.tour

Fb 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748892885161089/

mail: a0981532449@gmail.com
Line: junxuanc
Wechat : junxuanc
Whats'app : +886981532449
電話:+886981532449

感謝google圖庫照片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享旅滴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