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是生活的一種方式,生活就是在不同環境下旅行。在台灣旅行這麼多年的時光,累積許多旅行的經驗和方式,今天小編來介紹如何在台灣利用火車來環島旅行。

 

台灣是一座海島,有全世界唯一一條環島型的鐵路線。意思就是搭著火車就可以環台灣一圈。有這麼好的旅行方式,怎麼可以不利用一下呢?火車環島有幾種方式可以玩,一種是一站一站的買票,例如台北站出發,要去基隆就買到基隆的車票,要去宜蘭就買到宜蘭的車票。車票又分為區間票就是無固定座位的,區間車主要在短程和較小的站可以停靠,行駛速度也比較慢,可以觀賞行經路段的景色。對號車票,以莒光號、自強號、太魯閣號、普悠碼號為主,這類是以停靠大站和長程為主,行駛速度也比較快,適合需要短時間到達時使用。除了這些,還有一種車票比較特別,叫做TR-pass台灣旅遊卷。也就是小編今天要分享給各位的環島票卷喔。

為什麼要專程介紹TR-pass台灣旅遊卷呢?因為這是台鐵為了推動火車觀光旅行而發行的一種環島票卷,有分為學生票卷和一般票卷。學生票卷就是學生才能購買的,不管您是台灣人或者是外國學生,只要您持有學生證明文件就可以購買喔。一般票卷就是給社會人士使用的。學生票卷則又有規定,持有本國學生文件只能購買寒暑假期間使用的五日和七日票卷,外國籍學生則沒有限制寒暑假才能購買。記得要購買學生票卷要提供本國學生證或外國籍護照加外國籍學生證。一般票卷則分為三日和五日卷二種。

使用tr-pass環島旅行有什麼好處呢?除了期限內可以不限次數上下任何一站。除了自強號太魯閣號和普悠碼號還有觀光列車等需要有座位的車次需要先至人工售票口查詢空位並訂位取票就可以上車外,其他像是莒光號復興號和區間車,您只要持著tr-pass就可以由人工驗票口進出搭乘火車。像小編喜歡到一些小站走走,各鐵道支線像是集集線,內灣線等深入風景區的火車路線,使用tr-pass就可以在各景點火車路線中換來換去,不需要去排隊購票。這樣是不是方便許多呢?

 

最後介紹幾處小編覺得不錯的火車站給好朋友們喔。

新竹內灣支線的合興幸福車站,終點是內灣老街的內灣車站。

台中的追分車站可以買有含意的車票,像是從大肚到成功就是大肚成功。

追分到成功就是追分成功喔。

彰化火車站有火車的家-扇型車庫。

集集到車埕的集集支線-每年會有火車好多節。

古蹟多多的台南車站。

海景無限的多良車站、花東各車站都是不錯的景點去處。

羅東車站可以去羅東林場園區走走,

宜蘭車站出站就是幾米廣場園區。

礁溪車站來去泡溫泉啦。

福隆車站呷鐵路便當,傳承的好味道。

平溪支線的十分車站放天燈,菁桐車站尋礦場文化,平溪車站有老街也是那一年一起追的女孩拍攝場景之一喔。

634147311316960000.gif

TRPASS-A(1).jpg

TRPASS-B(1).jpg

幸福台灣旅行明信片.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享旅滴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